拉文克劳海豚黑白猫

HP 假如小天狼星越狱后鼓起勇气直接面对莱姆斯……

  一切的前提——假如……

  

  一条毛蓬蓬的大黑狗,若有所思地站在一栋房子门前,房子很安静,静到让它怀疑房子的主人是不是搬家了。

   踌躇了很久,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,黑狗摇身一变,变成了一个憔悴的男人,从头到脚都是脏兮兮的。他把手伸进破烂袍子的口袋,掏出一张皱巴巴的报纸,犹豫了一下,敲响了房子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?”

  “月亮脸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屋内安静了很久,似乎过了一个漫长世纪,门开了,莱姆斯紧紧握着魔杖,直指男人的胸口。

  “月亮脸……”

  “不要动!”莱姆斯恶狠狠地说,“你来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你来干什么?逼我亲手杀了你这个叛徒?

  

  “月亮脸……莱姆斯……我——”男人无力地开口。

  “给我一个解释。”莱姆斯冷冷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小天狼星举起一张破破烂烂的报纸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莱姆斯垂下了魔杖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男孩,他肩上有一只老鼠,缺了一根爪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月光静静倾泻而下,照在二人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良久之后,莱姆斯艰难地开口:“你们换了那个,没有告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天狼星无力地点了点头,“对不起……我……我不应该怀疑你的……这件事都怪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可是我也怀疑过你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莱姆斯盯着他的眼睛,“对不起……如果我去看看你就好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……

  对不起……

  

  真的对不起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所以,你能相信我吗?”小天狼星问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,你能相信我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莱姆斯露出一个苍白的笑,使出全身的力气抱紧了他,“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脚板,欢迎回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哈利过得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去哪里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你知道魔法部七八年前推行的《屠杀狼人法案》吧?”

  

  我怎么会知道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但我现在知道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小天狼星拍了拍莱姆斯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要不要……去看看哈利?”小天狼星小心翼翼地提出 

  

  “开学以后……我要起霍格沃茨任教,那里有我们最安全的秘密基地,你可不能再回阿兹卡班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一向是掠夺者的头脑。”

  

  月光如水,浇灌着他们的伤痕累累的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#莱姆斯和小天狼星的感情变化真的是掠夺者的一大泪点,展现了“喜,怒,恨,愧,哀”的转变。

  掠夺者之间的情感是被詹姆的死而割开成两个部分的。詹姆死前,他们先是一个关系紧密少年团伙,有时来些恶作剧,莱姆斯“毛茸茸的小问题”更是将他们的感情拉上一个新的高峰 。尖叫屋棚事件使小天狼星和莱姆斯的感情迅速僵化,即使有詹姆在中调和,却也使他们在后来相互猜疑。

  詹姆死后,小天狼星蒙冤入狱,莱姆斯一定是恨他的,十二年来也从未去看过他一眼。直至后来,也恨他当年不信任自己,间接导致了詹姆的死亡。

  而小天狼星对于莱姆斯十二年来的不闻不问也一定有一定怨气在,同时也恨他同样不信任自己。在后来他们理清真相以后,除了找回同伴的喜悦之外更多的还应该是愧疚,只是二人一向不善于表达。由于当年的掠夺者只剩下二人,所以在格里莫广场的那段时间应该算是二人感情的第二个、也是最后一个高峰,两个饱经沧桑的中年人在昏暗的布莱克家宅日夜相伴,但还是有些隔阂 ,毕竟二人当年都不信任对方,间接害死了好友。

  到了小天狼星死后,莱姆斯对他的恨可能已经淡化了,但还是恨他也离开了,去找亲爱的詹姆了,又只留下他孤身一人。

  相对于他们对詹姆纯粹的爱与感激和对彼得纯粹的恨来说,犬狼的关系更为复杂一些

  (上述为个人观点 勿喷 谢谢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2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